2023年3月新书通报
2023-03-24 08:59:20   来源: 点击:

  

 

本馆索书号:B849/16
书名:《蛤蟆先生去看心理医生》
作者:
罗伯特·戴博德
出版社:天津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一楼借书处
页数199页

内容简介:
  蛤蟆先生一向爱笑爱闹,如今却一反常态地郁郁寡欢。他一个人躲在屋里,连起床梳洗的力气都没有。朋友们非常担心他,建议他去做心理咨询。在10次心理咨询中,蛤蟆在咨询师苍鹭的带领下,勇敢地探索了自己的内心世界,也逐渐找回了信心与希望……在这本书里,作者借由蛤蟆和心理咨询师苍鹭的互动,探索了蛤蟆自卑、软弱、爱炫耀的个性与抑郁的情绪究竟来源于何处,让读者看到童年经历的深刻影响,以及如何才能在心理上真正长大成人,独立、自信、充满希望地生活。

本馆索书号:I247/5639
书名:《人世间》
作者:
梁晓声
出版社:中国青年出版社
馆藏地:二楼借书处
页数
470

内容简介:
  《人世间》是著名作家梁晓声饱含深情的鸿篇巨著,展现了作家丰厚的生活积累和健旺的创作活力,标志着梁晓声现实主义小说创作的新高度。《人世间》以北方某省会城市一个平民区——共乐区为背景,刻画了从这里走出的十几位平民子弟跌宕起伏的人生,展示波澜壮阔的中国社会巨变。从二十世纪七十年代初至改革开放后的今天,他们有的通过读书奋斗改变命运成为社会精英,更多的则像父辈那样努力打拼辛劳谋生。人物的性格命运各有不同,善良正直、自尊自强、勤劳坚忍、互助相帮的人性幽微之光却永远闪耀,梦想的力量荡气回肠。

 

 

本馆索书号:H319/4644
书名:《十年》大学英语四六级词汇青春之旅
作者:
李峻
出版社:上海世界图书出版公司
馆藏地:一楼借书处
页数
479页

内容简介:
  本书包括约8000个左右的大学四六级单词,按照字母自然排列顺序被分割为20至25个单词为一个故事,全书391个有连续关系的故事组成了一部大学生成长的英汉对照长篇小说。全书六个主角一开始的身份是大学新生,十年间历经从大学入学到求职、工作、结婚、生子等人生各个成长阶段,反映了不同的爱情观、金钱观和价值观。本书能够获得当下年轻人的共鸣,在读故事的过程中,不知不觉就记住了英语单词,既能提高英语语法和写作技巧,还能进行听力锻炼。

 


本馆索书号:F241/283
书名:《机器会夺走你的工作吗》
作者:
奈杰尔·M. D. S.卡梅伦
出版社:中国工人出版社
馆藏地:一楼借书处
页数:158

内容简介:
  本书关注人工智能背景下新技术对人的工作岗位的影响。对于机器换人这一当前最热门的议题,作者十分具有智慧地提出了对未来工作变化的预测,哪些岗位将首先遭到替代,而人类又将如何应对人工智能的挑战,并对技术与人的关系进行反思,对于未来就业政策制定提供清醒地建议。


 

本馆索书号:TS941/764
书名:《汉服怎么穿》
作者:颜紫陌
出版社:电子工业出版社
馆藏地:艺术图书借阅室
页数
189

内容简介:
  《汉服怎么穿》全书分为三个章节:时令汉服、汉服制作和历代汉服。其中,时令汉服章节根据不同时间、节日向读者推荐得体应景的汉服搭配;汉服制作章节则列举了多种主要的汉服制式的制作过程,并附带实用的剪裁、打板图样,使读者可以轻松入门、动手制作汉服。历代汉服章节全章介绍了汉服的起源与服制沿革,带你探访全国各地博物馆中精品文物上的华夏“时尚图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