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新书通报
2022-10-21 10:00:55   来源: 点击:

  

 

本馆索书号:B848/2430
书名:《向上:让你的优秀远超同龄人》
作者:
张自豪
出版社: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馆藏地:一楼借书处
页数359页

内容简介:
  清华学霸张自豪全新力作,一部给年轻人的成长精进指南!作者从一个普通家庭成功逆袭到清华中的金字塔—苏世民学院,从贝恩咨询到获得6000万融资的杰出青年创业者。他用自己成长路径,证明了大部分成就不需要拼天赋,而是你对这个世界是否拥有正确的底层逻辑和认知方式。如果你想变得优秀,你只需要比别人努力;如果你想变得卓越,你就要改变自己的思维方式!9大向上跨越路径,31篇实用锦囊,100 倍速成长方法,帮你跑赢同龄人!

本馆索书号:I247/5566-1~I247/5566-3
书名:《三体》
作者:
刘慈欣
出版社:重庆出版社
馆藏地:二楼借书处
页数
330;529;628

内容简介:
  文化大革命如火如荼进行的同时,军方探寻外星文明的绝秘计划“红岸工程”取得了突破性进展。但在按下发射键的那一刻,历经劫难的叶文洁没有意识到,她彻底改变了人类的命运。

地球文明向宇宙发出的最声啼鸣,以太阳为中心,以光速向宇宙深处飞驰……
四光年外,“三体文明”正苦苦挣扎——三颗无规则运行的太阳主导下的百余次毁灭与重生逼迫他们逃离母星。而恰在此时,他们接收到了地球发来的信息。
在运用超技术锁死地球人的基础科学之后,三体人庞大的宇宙舰队开始向地球进发……人类的末日悄然来临。
 

 

本馆索书号:F0/686
书名:《鹤老师说经济》
作者:
鹤老师
出版社: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馆藏地:一楼借书处
页数
307页

内容简介:
  千万用户信赖的财经博主鹤老师说经济,手把手带你梳理财富自由的底层逻辑。只有建立极度清晰的底层框架,才能在复杂表象中做出准确判断。全书分为五大板块:认知思维、拆解现象、金融理财、商业逻辑、房产实操。层层递进,带你看透事件背后的经济逻辑,构筑从认知到实操的经济学知识体系。

 


本馆索书号:F279/1066
书名:《复盘网飞》
作者:
马克·伦道夫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馆藏地:一楼借书处
页数:450

内容简介:
  网飞公司首任首席执行官马克·伦道夫亲述网飞诞生的故事:小企业如何击败巨头,实现技术与组织的颠覆式创新。公司成立之初,员工曾在餐厅和汽车旅馆借用会议室,上线当天服务器崩溃,2003年濒临破产裁员三分之一……在成为内容巨兽之前,它的经营曾很失败。回顾创业历程,有创始人的相爱相杀,从亲友轮下手的融资,超A员工离职,用户取消订阅,来自合作方的嘲笑,巨头的并购风险……网飞曾一度如履薄冰。作者用幽默的语言,对网飞的成败细节进行了复盘,也回答了商业和做事的一些本质问题。


 

本馆索书号:I247/5564-1~I247/5564-4
书名:《大耍儿》
作者:天下霸唱
出版社:上海文艺出版社
馆藏地:艺术图书借阅室
页数
311;318;315;314

内容简介:天下霸唱,历时五年重量级新作。重回情深义重的1980-1990年代,只要兄弟在侧,我们便能起死回生。主角少年墨斗,因不甘被白白欺压,带领兄弟,靠自己实力闯出一片天空,后蜕变为一代风云人物。回肠荡气的少年成长群像,男人成熟前所接受的全部洗礼。特邀著名连环画家绘制插图,还原1980-1990年代城市风情和小说场景,阅读体验再升级。一旦展卷,再难释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