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 馆 简 介
2014-07-09 10:30:53   来源: 点击:

  
  
  宝德学院图书馆于2003年正式建馆,并且在短暂的时间内迅速发展壮大。图书馆位于宝德学院B座中央,本馆与天津市多所图书馆和学术机构建立了文献交换关系,图书馆文献保障能力进一步增强。2000年以后出版的图书达到藏书总量的87%以上。截至2008年,接受大连理工大学和上海外国语学院的西文原版赠书8000余册。学科覆盖面较广,涉及心理学、管理学、法学、经济学、教育学,以及文学艺术历史地理,生物科学、计算机技术、环境科学等多个学科。结合我院的办学理念和特色,经济管理类、外文类书籍种类众多,内容丰富。我馆于2006年底在图书馆三楼建立了外语学习参考室,目前已发展为集阅览室、语音室、常用书参考室为一体的综合服务区。
  图书馆发展的几年中,不断加强网络化和数字化文献资源的建设,注重了网络数据库等电子资源的利用。从传统的“以藏阅为中心”转变到“以读者为中心”,从基于“文献保存”过渡到“读者需求”服务。目前我馆包括《中国核心期刊数据库》、《中国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中国重要会议论文全文数据库》等数据库,并且建立了与我院各系专业相关的专集,共两个库的四个专辑。此外还安装了电子图书“家庭藏书集锦”。
  图书馆服务逐步趋于完善。本馆贯彻“以读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不断加强图书馆员的培训,提高图书馆的整体服务水平和服务形象。图书馆拥有多种现代化的服务手段,可为读者提供外借、阅览、听力练习、参考咨询、文献检索、读者教育、馆际互借、文献复制等多类型、多层次的服务。并建成了高宽带的馆内局域网和电子信息服务系统。读者可通过计算机检索本馆的文献收藏信息、文献数据库及网上资源。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服务是图书馆永恒的主题。宝德学院图书馆将本着“读者第一”的优质服务理念,艰苦奋斗的工作精神,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使图书馆不断地发展壮大。宝德学院图书馆将会以其丰富的藏书和电子文献资源、高质量的服务为学院的莘莘学子提供一个获取知识、提升自己的第二课堂。图书馆员将以热情的工作态度、高质量的服务水平引导大家在学院度过四年美好的求学时光。
栏目总排行
栏目本月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