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新书通报
2016-09-21 13:14:15   来源: 点击:

哈佛记忆课

本馆索书号:B842/402
作者:刘丽娜  
出版社:中国法制出版社
内容简介:若想进行有效的记忆,传统方法中的死记硬背是行不通的,我们必须要寻找一些窍门!哈佛学子们在哈佛一年的学习量,超过普通美国大学生的三倍,超过一流中国大学生的五倍——他们是如何在金字塔中将那庞大的知识逐一消化吸收掉的?这得益于哈佛大学多年的科学研究与哈佛学子们的善于自我利用——在掌握了科学的记忆方法的基础上,再配合长期坚持的训练,美丽的记忆之花自然能够开得艳丽!现在,你将有机会摆脱“忘事”、“记不住”给你带来的种种困扰,更有机会赢得种种因记忆力提升而获得的好处——当全世界都在尽力挖掘、学习源于哈佛的种种优秀知识与传统时,我们怎可让自己成为那脱节之人,忘记了哈佛尚有“记忆力训练”这一瑰宝?《哈佛记忆课》,就是那通往信息高速公路、打开最强大脑、塑造个人成功的金钥匙!



 

全球一百新闻人物

本馆索书号:H319/3680
作者:杨卫东
出版社:光明日报出版社
内容简介:本书收录的新闻人物, 其中包括了政要名流、皇室名贵、思想先驱、科学之星、艺术奇才、财经大亨、文坛巨匠、体坛精英八部分, 每一部分都汇集了其领域的杰出人物, , 每一篇中的材料都详细介绍了这些各界名流的光辉历史与风云传奇。



 

霍金传


本馆索书号:K835/324
作者:鹿理梅  
出版社:群言出版社
内容简介:这是一本关于霍金的传记,不仅仅写了他的童年和少年以及在大学的日子,还写
了他的婚姻生活。其中还有关于宇宙大爆炸和黑洞理论以及《时间简史》的诞生的故
事,他身残志坚,在轮椅上完成了《时间简史》的写作,他又是个乐观的人,参与拍
摄电视剧《生活大爆炸》。这本书,给读者还原一个有血有肉的轮椅上的宇宙之王。



 

北大or港大


本馆索书号:I267/1610
作者:范亚飞  
出版社:浙江教育出版社
内容简介:《北大or港大》是一部关于大学、关于梦想、关于青春的随笔集。全书包含40余篇文章,或诙谐幽默,或实用具体,或富有洞见。作者以亲历者的视角与读者分享了其在北京和香港两地求学的心路历程与诸多趣事,也用生动的笔触介绍了诸多学习方法、港校申请、人生规划等方面的经验,为读者呈现出一本最新鲜的学霸养成手记和留学参考手册。作者通过对自身故事的讲述,以及对教育现状的反思,鼓励年轻学子培养独立、勇敢、饱满的品格。书中还配有作者自己手绘的多幅漫画,整体风格轻松、活泼、励志,让读者在快乐阅读的同时收获满满,对广大年轻学子和家长朋友,尤其是准备申请港校的同学而言,本书不容错过。
 


 

快乐绘·味蕾盛宴

 

本馆索书号:J215/111
作者:大瞿ava 
出版社:河南美术出版社
内容简介:这是一本水彩美食插画的入门教程书籍,内容系统而全面。
书中教授的水彩美食图,都是目前最受读者喜爱和欢迎的甜品、蔬果及中、西式美食。作品分为休闲零食、健康蔬果、元气早餐、下午茶点、舌尖美味五章,共21幅。作者分步骤教大家画水彩美食画,步骤清晰明了、简单易学,文字讲解生动而有趣,极具生活情趣。
此书对于零基础的水彩画爱好者具有启蒙入门作用,对于有一定绘画基础的水彩画爱好者具有提升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