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新书通报
2023-06-16 09:49:05   来源: 点击:

  

书名:《人间喜剧》
本馆索书号:I565/433-1~I565/433-6
作者:(法)巴尔扎克
出版社: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
页数:全六卷
馆藏地:第二借书处
内容简介:
《人间喜剧》被誉为人类小说史上的奇迹,塑造了两千四百多个人物,将大千世界汇于纸上,成为一部洞悉社会和人心的百科全书。《人间喜剧》(全六卷)收录现存于世的所有傅雷翻译的巴尔扎克十四部作品,分为六卷。第一卷是《高老头》《夏倍上校》《奥诺丽纳》《禁治产》《亚尔培萨伐龙》,第二卷是《欧也妮·葛朗台》《于絮尔·弥罗埃》,第三卷是《都尔的本堂神甫》《比哀兰德》《搅水女人》,第四卷是《幻灭》,第五卷是《贝姨》,第六卷是《邦斯舅舅》《赛查·皮罗多盛衰记》。配有法国插画大家夏尔·于阿尔为《人间喜剧》的这十四部小说绘制的全套插图。
 

 

 
书名:《贸易打造的世界》1400年至今的社会、文化与世界经济
本馆索书号:F749/9
作者:(美) 彭慕兰, 史蒂文·托皮克
出版社:上海人民出版社
页数:609页
馆藏地:第一借书处
内容简介:
贸易如何兴起?以什么方式传播?又将如何影响人类的社会生活及其个体命运?贸易常常给全球化和商品化,以及人类社会发展带来不可预计的后果。许多重大历史事件的发展、突变,新观念革命都与贸易相关。本书对什么时候由商人发动战争效率最高、贸易如何使鸟粪变成黄金、拥有最大舰船的明朝为什么未能赢得海上霸权、华尔街如何使美国的金融霸业落空等问题,都提供了别具洞见的答案。语言风趣生动,引人入胜。
 

 

书名:《我们为什么爱饮料》关于一切饮料和饮料的一切
本馆索书号:TS27/8
作者:(英) 亚历克西斯·威利特
出版社: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页数:334页
馆藏地:第二借书处
内容简介:
本书以最受人们欢迎的几大类饮料为框架,系统介绍了它们令人心驰神往的秘密,一口气解决饮料的“能好怎”问题。除了气泡水、冰茶、珍珠奶茶、奶昔、冰沙等时下比较畅销的产品,作者还讲解了仙人掌汁、桦树汁、枫木汁、竹子汁、冰镇柿子酒等冷门饮品俘获人心的诀窍。它带领我们从极其基础的知识入手,利用科学的数据和前沿研究成果提升对各式饮品的认识,破除“健康饮品”的洗脑包,让我们更理性地看待各种饮料。是一本全面、有益又有用的科普读物。


书名:《鞋》款式的意义
本馆索书号:TS943/15
作者:(加) 伊丽莎白·塞梅尔哈克
出版社:三联书店
页数:337页
馆藏地:第二借书处
内容简介:
20-21 世纪,西方社会表达社会身份有四种主要的鞋子类型:凉鞋、靴子、高跟鞋和运动鞋。它们在时间上具有共时性,却提供了惊人的独特见解,每一种类别都展现出更大的历史、社会和文化问题。本书详细讲述了四种鞋子的起源,造鞋技术对制作、穿着和设计的影响,以及它们如何获得了远超保护双脚的社会意义;还向我们展示了那些帮助创造鞋类运动和时尚的制造者、穿着者和观察者的轶事和丑闻,成功和失败,厌恶和迷恋。本书不仅仅讲述历史,还告诉我们选择鞋子的意义,毕竟,每个人都应该拥有一双好鞋,它会带你到世界上美的地方去。
 


 

书名:《上帝粒子》诺奖大师写给所有人的粒子物理趣史
本馆索书号:O572/11
作者:(美) 利昂·莱德曼, 迪克·泰雷西
出版社:四川科学技术出版社
页数:472页
馆藏地:第二借书处
内容简介:
莱德曼被誉为费曼之后最有魅力的物理学家,极善于用段子和故事讲述科普,历史、传记、笑话、原理,信手拈来。这是文学性、趣味性、科学性兼具的一本神作,非一般科普书能比。从古希腊哲学家德谟克利特的“原子”理论开始讲起,追述了从伽利略到牛顿、再到麦克斯韦和法拉第等一代代经典物理学家对基本粒子的探索过程。其后量子理论的诞生,在物理学领域掀起了一场革命;而大型粒子加速器的出现,又使得粒子物理学的研究进入了一个新的时代。惊人的成果不断涌现,人类向着宇宙终极粒子和万物理论不断迈进,若能成功找到希格斯玻色子,即“上帝粒子”,则无疑意味着这条探索之路上的一次前所未有的巨大飞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