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新书通报
2019-04-17 09:21:48   来源: 点击:

  
 

本馆索书号:I247/4435-I247/4446

出版社:广州出版社

内容简介:《金庸作品集》原版本,流通久,销量大,也是金迷最熟悉的版本,封面设计采用姜云行、王司马二人传统的插画作为素材,特色精印,古今合璧。《金庸作品集》分由香港、广州、台湾、新加坡、马来西亚四地出版,有英、法、意大利、希腊、日、韩、泰、越、印尼等多种译文。金庸作品集收录了12套作品共36册,另附录了金庸先生的几部短篇及历史人物评传:《鸳鸯刀》《白马啸西风》《越女剑》《卅三剑客图》《袁崇焕评传》。

 
 
 

本馆索书号:F272/1497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馆藏地: 一楼借书处

书名:《有话说》

作者:崔永元

页数248页

内容简介:崔永元关于谈话、梦想、人生的深度解读!这本书的节点很有意义,很像人生的起承转合。声音很多,声浪很大,你可以在这里找到很多你想要的答案,也可能在这里发现更多的问题,关键看你是来看热闹的,还是来看门道的。掷地有声,何需多言。希望你能在这本书里找到自己和你自己的“道”,并在内心深处保持足够的敬畏和善良。当然,读完这本书,如果你反而想少说话,甚至不想说话了,也无需惊讶,毕竟说话只是目的,不是终点。没有人可以告诉你终点在哪里,那得由你自己决定。我们永远做不到为大众活着,但也千万别把自己丢了。
 

书名:《海错图笔记》

作者:张辰亮

页数231页、255页

内容简介:“博物君”张辰亮首部科普现象级图书作品,解读故宫藏品《海错图》中的生物密码,内含13篇从未发表文章!抽丝剥茧、推理分析、辨别真伪……博物君的物种解密过程读起来让人酣畅淋漓、过瘾痛快!高晓松、马伯庸、@海鲜大叔联袂推荐!聂璜,一位具有现代博物精神的清代手绘师。《海错图》一本面世不久即被皇家珍藏的清代海洋生物图谱。张辰亮,一位专注科学传播,拥有520万粉丝的“博物君”。30篇精彩的海洋生物探查笔记,50余张清代古书原版图,200余张物种照片,共成一场跨越时空的科普“对谈”,一次详解清代海洋生物的博物之旅。



书名:《明亮的泥土》

作者:(英)菲利普·鲍尔

页数471页

内容简介:英国安万特科学图书大奖得主菲利普·鲍尔力作,揭示艺术、科学与文化协同演进历程,美术史学家范景中作序推荐! 艺术史的书写向来重技艺而轻材料,在《明亮的泥土:颜料发明史》中,英国作家菲利普·鲍尔却让调色板上的无名英雄列队登场,以外观、气味、质地和名称彰显了颜料迷人的物质属性。他搅动炼金术师的坩埚,聆听画家与画材商的争执,又拈起科学家的色卡和棱镜,细腻地谱写出梦想家与手艺人协力合作、发明新颜料的漫长故事:千百年来,艺术需求刺激了化学工艺的演进,绘画乃至整个社会生活的色彩谱系又因科学而扩张。名画背后的科技革新,给我们带来了审视西方艺术史的独特维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