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新书通报
2015-06-18 12:52:50   来源: 点击:

左耳

本馆索书号:I247/3708
作者:饶雪漫  
出版社:万卷出版公司
内容简介:《左耳》讲述了,十七岁的女孩想变坏。左耳听力不好,如果别人站在左边说话就听不见,这样一个不起眼而内向的女孩某天突然就暗恋上了男生许弋,而同时许弋却被绿色眼影的长裙放浪女孩吧啦追求到手。心碎的女孩在偶然的机会和吧啦成为朋友,也认识了吧啦真正心爱的男生张漾。原来,张漾为了报复许弋一家而唆使吧啦引诱许弋,又抛弃了他。这个恶毒的阴谋连带出一连串的伤痛,纯洁的爱和年轻的心--被残酷现实摧毁,当追悔之时,一切都已不能回到从前。



 

一辈子当公主:跟着心灵去旅行

本馆索书号:B825/338
作者:安  
出版社:重庆出版社
内容简介:在现代女性生活压力不断增加的情况下,是否曾期盼遵循内心的呼唤,自由快乐地度过一生?是否曾渴望摆脱乏味的生活,过得与众不同?从现在开始,请与我一起尊重这份期盼和渴望——跟着心灵去旅行吧,一辈子当公主!让更多的女人从单调乏味的生活中解脱出来,人生就像旅行,但旅行不是目的是重获像高贵公主自由快乐的人生一个途径。本书为希望象贵族公主般生活的女人而写,作者从“旅行中找到的简单生活(SimpleLife)、扣人心扉的公主智慧语(Princess’sWise Saying)”、“公主的使命日记(MissionDiary)”等方面,传达了走向精彩人生的心灵物语。内容以随笔的形式展现,颇有小资作家张小娴的风格,文字都是作者由感而发,读起来轻松惬意。



 

窃听风云:斯诺登与棱镜计划


本馆索书号:D771/194
作者:隋岩  
出版社:中国法制出版社
内容简介:《窃听风云:斯诺登与棱镜计划》将沸沸扬扬的“棱镜门”事件进行了完善的整理和深入的发掘,到底“棱镜门”是个什么样的计划?美国政府为何如此,又能从中看到什么?美国的情报机构——国家安全局、联邦调查局、中央情报局在这个计划中扮演什么样的角色?除了斯诺登之外,还有哪些追求公平、正义、理想的告密者?一切疑惑,都将在此书中找到答案。



 

那些年 我们一起追的三毛


本馆索书号:K825/890
作者:夏墨  
出版社:中国华侨出版社
内容简介:当梦想与现实之间横亘着一条鸿沟,多少人望而却步?然而,一个女子,她用身体与灵魂追寻着了无数人未完的梦,将那些最美的梦,尽数变成了她真实的生命。她是三毛,一个拥有不羁灵魂的女子,一个勇敢的逐梦人。她如同一只追梦的精灵蝴蝶,敏感、纤弱、勇敢……所过之处,皆是花海。你是否也和我一样爱上了那个超然脱俗的女子——她是三毛,为爱奔走,为自己而活,浪迹天涯,精彩一生……


 

庞黎明水墨肖像集

 

本馆索书号:J222/142
作者:庞黎明  
出版社:台湾三希堂出版社
内容简介:庞黎明教授美术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现在天津商业大学宝德学院主持艺术设计教学。历时两年他用画笔为300多位中外名人和身边成功人士创作水墨肖像画,反应他们实现中国梦的过程。在他看来,中国梦不是虚幻的,正是一批“追梦人”在实现自我价值的同时,构成了整个民族千载难逢的复兴之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