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新书通报
2018-04-04 14:35:32   来源: 点击:


 

书名:《阿里巴巴大数据实践》

本馆索书号:F272/1264

作者:阿里巴巴数据技术及产品部

出版社:电子工业出版社

页数322页

馆藏地: 一楼借书处

内容简介:在阿里巴巴集团内,数据人员面临的现实情况是:集团数据存储已经达到EB级别,部分单张表每天的数据记录数高达几千亿条;在2016年“双11购物狂欢节”的24小时中,支付金额达到了1207亿元人民币,支付峰值高达12万笔/秒,下单峰值达17.5万笔/秒,媒体直播大屏处理的总数据量高达百亿级别且所有数据都需要做到实时、准确地对外披露……巨大的信息量给数据采集、存储和计算都带来了极大的挑战。《大数据之路——阿里巴巴大数据实践》就是在此背景下完成的。本书中讲到的阿里巴巴大数据系统架构,就是为了满足不断变化的业务需求,同时实现系统的高度扩展性、灵活性以及数据展现的高性能而设计的。本书由阿里巴巴数据技术及产品部组织并完成写作,是阿里巴巴分享对大数据的认知,与生态伙伴共创数据智能的重要基石。相信本书中的实践和思考对同行会有很大的启发和借鉴意义。

 

 

书名:《人间失格》

本馆索书号:H369/506

作者:太宰治

出版社:华东理工大学出版社

页数273页

馆藏地: 一楼借书处

内容简介:《不复为人 人间失格》是由日本小说家太宰治创作的中篇小说,发表于1948年,是一部自传体的小说。 《不复为人 人间失格》以“我”看到叶藏的三张照片后的感想开头,中间是叶藏的三篇手记,而三篇手记与照片对应,分别介绍了叶藏幼年、青年和壮年时代的经历。作品中太宰治巧妙地将自己的人生与思想,隐藏于主角叶藏的人生遭遇中,藉由叶藏的独白,窥探太宰治的内心世界——“多羞多耻的生涯”。

 

 

 

书名:《新编美的曙光》

本馆索书号:B83/121

作者:蒋勋

出版社:人民文学出版社

页数253页

馆藏地: 一楼借书处

内容简介:本书是台湾美学名家蒋勋在美学领域集大成之作,初版后即获得台湾“金鼎奖”文学类图书。全书从人类历史美的根源,上古时代开始,纵横数千年,从创世纪到埃及、巴比伦、古中国到印度、希腊、罗马……温柔讲述美的历程中的种种宏阔辽远与细节之美,囊括了美术、雕塑、青铜、建筑等世界艺术史和世界各国共同与不同的美学传承与变革,以开阔的视野、细致的梳理,讲述对人类如何发现美、创造美、运用美,讲述美的大无用与大有用,是新的世界史、人类史和艺术思想史。蒋勋他为读者开启的,不只是心中的一扇门窗,而是文化与历史长河上所有的悲喜真相。读这本书,可以寓教于乐,教学相长。

 

 

 

书名:《诗映大唐春》

本馆索书号:D691/126

作者:尚永亮

出版社:北京大学出版社

页数427页

馆藏地: 一楼借书处

内容简介:唐代是一个诗的国度,唐人生活与诗自然结下了不解的缘分。得意时写诗,失意时更写诗;分别时有诗,相聚时也有诗,有时甚至把诗作为书信、请柬、通行证。举凡读书山林、漫游干谒、寄情山水、跃马边塞、科举行卷、宦海浮沉、贬谪流放、林下优游、宴集歌舞、饮酒品酩、婚恋节庆,都少不了诗。虽然诗人们在不同时期、不同境遇所作的诗风貌不同,但大都具有一种抒发怀抱、赏物娱情、感时救世、提升人心的力量。可以说,诗成了唐人不可或缺的伴侣,而唐人生活也因诗具有了浓郁的艺术化情调。《诗映大唐春:唐诗与唐人生活》即以诗与生活为主线,通过生动、细微的多元讲疏,着力展示历史上那一幕幕或浪漫或闲逸或悲怨或欢乐的场景,既陪伴读者重回大唐,看唐人如何在生活中挥洒出了一片诗的天地,又借助经典的品读,来丰富我们的生活情趣,滋养与诗渐行渐远的现代心灵。

 

 

 

书名:《安全体系中的人性漏洞》

本馆索书号:TP309/75-1

作者:海德纳吉

出版社:人民邮电出版社

页数278页

馆藏地: 二楼借书处

内容简介:本书首次从技术层面剖析和解密社会工程手法,从攻击者的视角详细介绍了社会工程的所有方面,包括诱导、伪装、心理影响和人际操纵等,并通过凯文·米特尼克等社会工程大师的真实故事和案例加以阐释,探讨了社会工程的奥秘。主要内容包括黑客、间谍和骗子所使用的欺骗手法,以及防止社会工程威胁的关键步骤。 本书首次从技术层面剖析和解密社会工程手法,从攻者的视角详细介绍了社会工程的所有方面,包括诱导、伪装、心理影响和人际操纵等,并通过凯文·米特尼克等社会工程大师的真实故事和案例加以阐释,探讨了社会工程的奥秘。主要内容包括黑客、间谍和骗子所使用的欺骗手法,以及防止社会工程威胁的关键步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