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新书通报
2019-05-27 10:46:25   来源: 点击:

  
 

书名:《摆渡:互联网人的解忧密码》

本馆索书号:B821/1251

作者:宋婷婷

出版社:中华工商联合出版社

页数271页

馆藏地: 一楼借书处

内容简介:本书通过大量第一手的心理咨询与催眠案例,给大家展现了一个真正的“互联网人”和“创业人”的群体。同时,也让正处于“病态”中的互联网人好好思考一下:在我们追求梦想与自我价值实现的过程中,得到了什么,又迷失掉了什么。由此,让我们来重新定义“幸福人生”的含义,并且重新规划通往“幸福”的路径。

 
 
 

书名:《博物馆里的活色生香》

本馆索书号:K86/14

作者:姜松

出版社:中国青年出版社

页数253页

馆藏地: 二楼借书处

内容简介:本书带领读者从大英博物馆、卢浮宫、凡尔赛宫一路看到纽约大都会博物馆,从达·芬奇、米开朗基罗、提香一路看到贝尔尼尼,从神话到宗教,从皇室到豪门,从史料到八卦,通过介绍馆藏绘画、雕塑、建筑等艺术精品及其背后的故事,发现艺术殿堂里那些大咖们的秘密朋友圈,和他们活色生香的故事,可作为博物馆旅游指南,也可作为艺术史入门读物,是一本集艺术欣赏(审美)和历史知识(八卦)为一体的有料又有趣的艺术普及读物。

 

书名:《口碑:雷军和他的小米之道》

本馆索书号:F426/204

作者:丁会仁

出版社:万卷出版公司

页数273页

馆藏地: 一楼借书处

内容简介:短短几年间,小米是如何做到传统企业几十年都无法到达的体量的?这一切,它的创始人雷军对互联网思维的深刻洞察就是根源。本书从顶层思维、产品思维、价格思维、推广与传播思维、渠道思维、互联网未来思维等六个方面, 对雷军的互联网营销思维按照理论框架进行了全面的总结。透过分析与研究, 将小米成功背后的深沉因素一一剖析、展现在读者面前, 挖掘出“小米现象”背后的管理价值。



书名:《肖申克的救赎》

本馆索书号:I712/1506

作者:斯蒂芬.金

出版社:人民文学出版社

页数399页

馆藏地: 二楼借书处

内容简介:本书是斯蒂芬·金最受人喜爱的代表作, 收录了他的四部中篇小说。其英文版一经推出, 即登上《纽约时报》畅销书排行榜的冠军之位, 当年在美国狂销二十八万册。这本书已被翻译成三十一种语言, 并且四篇小说中有三篇被改编成轰动一时的电影, 其中最为人津津乐道的便是曾获奥斯卡奖七项提名、被誉为电影史上最完美影片之一的《肖申克的救赎》。这部小说展现了斯蒂芬·金于擅长的惊悚题材之外的过人功力。书中的另两篇小说《纳粹高徒》与《尸体》拍成电影后也赢得了极佳的口碑。其中《尸体》还被视为斯蒂芬·金最具自传色彩的作品。
 

书名:《一胜九败:优衣库全球热卖的秘密》

本馆索书号:F717/105

作者:柳井正

出版社:中信出版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页数246页

馆藏地: 一楼借书处

内容简介:什么是企业?在优衣库创始人柳井正看来,企业是一个有生命期限的个体。如果没有良好的效益,企业将随时消亡。创业者、经营者不能只局限于“安定”“形式”,而要走一条与之相反的路。柳井正用37年的创业人生诠释了这个理念。本书作者在他54岁时写下了这本创业回忆录,并附赠给创业者、经营者“十诫”和“23条理念”。在他眼里,创业本身就是摸着石头过河的事,“挑战10次新事物,必定会有9次失败”。经营者需要不断革新,不断追求发展。因为企业一旦停滞,便失去了存在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