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新书通报
2018-05-18 09:20:33   来源: 点击:

 
 
 

书名:《灰犀牛:如何应对大概率危机》

本馆索书号:F831/229

作者:渥克

出版社:中信出版集团

页数395页

馆藏地: 一楼借书处

内容简介:偶发性,灰犀牛事件不是*突发事件,而是在一系列警示信号和迹象之后出现的大概率事件。例如:2008年美国房地产泡沫集中爆发以及在此之前的诸多泡沫破裂;飓风卡特里娜和桑迪以及其他自然灾害后的毁灭性余波;颠覆了传统媒体的现实数码技术;大桥坍塌和摇摇欲坠的城市基础设施;苏联的迅速衰败和中东地区的混乱,在事前均出现过明显的迹象。

 

 

书名:《梦里花落,泪尽撒哈拉:三毛传》

本馆索书号:K825/1058

作者:朱云乔

出版社:天地出版社

页数:248

馆藏地: 二楼借书处

内容简介:作者以诗意写红尘,用灵魂触碰灵魂,再现三毛这个奇女子生命的流离和繁华落尽的人世沧桑,回味她如诗如梦的人生历程。她是那个时代的文艺女青年,执着地追求着自己想要的爱情。本书期待通过对三毛一生故事的追述,能够为现代女子们在青春叛逆、爱路迷茫时亮出一盏明灯。

 

 

 

书名:《娜娜妈的天然皂研究室》

本馆索书号:TQ648/6

作者:娜娜妈

出版社:华夏出版社

页数:178

馆藏地: 二楼借书处

内容简介:《娜娜妈的天然皂研究室》集结分享娜娜妈十年来的做皂经验,教你如何看配方、调配方、写配方。

你知道吗?一种油也可以做出好洗的皂!本书不仅有单品油皂方,还有复合油皂方,更详解了洗发皂的制作方法。不仅有每款皂的所需材料、制作方法和功效介绍,更有娜娜妈的试洗报告以及网友的试洗分享,超全面!

 

 

 

书名:《雅思口语多米诺:PONY版》

本馆索书号:H319/3851

作者:陈湃

出版社:石油工业出版社

页数531页

馆藏地: 一楼借书处

内容简介:本书中,作者将“多米诺”口语法运用于雅思口语考试的三大部分中, 意在让考生们真正掌握雅思口语的真谛。开篇处,陈湃老师详细分析了雅思口语考试的评分标准和不同分值对应的口语能力标准;书中第一部分的【加分用法】总结了很多地道劲爆的口语短语和国外常用的生活俚语;第二部分的【多米诺口语法的骨牌效应】帮考生彻底远离和其他考生内容“撞车”的噩梦;并达到用最少的时间准备最多话题的目的;第三部分的九大类题型的【多米诺模块】帮助考试从容应对第三部分的各种刁钻问题。书末附赠【2016年至今全国雅思口语考试第三部分高频考题题库】和【雅思口语多米诺第二部分卡片话题索引】,以备考生实战练习和迅速查找题库话题之需。

 

 

 


 

书名:《宇宙之眼:哈勃空间望远镜全揭秘》

本馆索书号:P111/1

作者:克洛德

出版社:人民邮电出版社

页数220页

馆藏地: 二楼借书处

内容简介:宇宙之眼:哈勃空间望远镜全揭秘从哈勃空间望远镜的历史讲起,主要介绍了自哈勃空间望远镜成功发射后的这20多年来科学家通过其观测到的各种天文奇观,包括夜空中的繁星、恒星的死亡与毁灭、银河系、宇宙的膨胀、太阳系以及天空中的旅行者等,同时还重点介绍了哈勃空间望远镜的工作原理、构造、日常维护修理工作等。 哈勃空间望远镜在太空中环绕着地球,摆脱了地球大气所造成的星像畸变,日复一日地向我们展示复杂神秘又美得令人惊愕的宇宙。本次zuixin修订版,在书中收录了300多幅精美的图片,揭示了人类此前不曾看到的宇宙的惊人细节。在之前收录的图片中,这些细节只是灰暗的团块或星图上的小点。 宇宙之眼:哈勃空间望远镜全揭秘适合广大天文爱好者以及科普爱好者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