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新书通报
2016-12-30 09:18:46   来源: 点击:

中国共产党如何反腐败?

本馆索书号:D262/30
作者:谢春涛  
出版社:新世界出版社
内容简介: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的反腐败斗争,决心、规模和力度前所未有,极大地改变着中国的政治生态,在国内外产生了巨大深远的影响。本书力求全面地反映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所做的努力,包括对腐败和反腐败问题的认识,以规定改善党的作风,严厉惩处腐败分子,编织关权力的笼子,以及推进纪检等方面的体制改革等。 
本书共分为五个章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贯彻落实八项规定;对腐败零容忍:既打“老虎”也拍“苍蝇”;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反腐利器:中共的纪检体制。



 

韩国人的手,韩国人的心

本馆索书号:C955/91
作者:李御宁
出版社:现代出版社
内容简介:本书是介绍韩国人民族心理的一部知名随笔作品,通过对韩国传统生活用品、文化器物、武术运动等的解读,揭秘了隐藏在这些物质和非物质文化背后韩国人的独特的思维方式和隐秘的心理模式。
 



 

公务员考试·行测的思维


本馆索书号:D630/289
作者:粉笔科技
出版社:新华出版社
内容简介:公务员,招聘,考试,中国,自学参考资料


 

伦敦大英博物馆


本馆索书号:G269/19
作者:莫扎蒂
出版社:译林出版社
内容简介:丛书“伟大的博物馆”共31卷,本卷讲的是伦敦大英博物馆.
本书是对大英博物馆部分藏品的一次巡礼,该馆是有着*声誉的博物馆,藏品不但数量极其庞大,其质量也是一流的,具有极高的审美价值和文物价值。
 


 

刘心武续《红楼梦》

 

本馆索书号:I247/3957
作者:刘心武
出版社:译林出版社
内容简介:作者刘心武通过对原型研究、文本细读,探佚出了曹雪芹写成又迷失的后28回的内容,并在探佚的基础上,试图复原出曹雪芹后28回的大致面貌,对前80回中所有“草蛇灰线,伏延千里”的大、小、明、暗伏笔逐一进行了照应,并对古抄本中所有脂砚斋、畸笏叟批语中透露、逗漏的后28回的情节、细节、文本用语、回目等也逐一加以了兑现,完成了这部《刘心武续红楼梦》。书中,作者把第一女主角林黛玉以沉湖自尽的方式“写死”了。而第二女主角薛宝钗则是染病而亡。史湘云则嫁给了卫若兰,但卫若兰短命,临死前又将史湘云托付给了贾宝玉。两人一路行乞,不断遇到好心人收留,后两人竟一夜白头,算是白头偕老,但最后与贾宝玉一起观海棠,贾宝玉顿悟撒手人寰,恢复神瑛侍者身份回归天界,留史湘云一人在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