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贸易专业阅读书目推荐(二)
2017-12-07 11:01:56   来源: 点击:

本书目由经济贸易系提供

《国际经济学:理论与政策》

 

本馆索书号:F11/41

作    者: Paul R.Krugman,Maurice Obstfeld

出 版 社: 清华大学出版社

页    数: 301页

馆 藏 地: 一楼借书处

内容简介:本书配有大量的案例、专栏和图表,注重理论在实践中的应用。作者以其多年来对国际经济学的研究和实践经验,系统介绍了国际贸易理论和政策、国际收支平衡、汇率决定和国际宏观经济政策的*研究成果,是一本不可多得的国际经济学教材。本书分上下两册,上册是国际贸易部分(第2~12章),下册是国际金融部分(第13~22章),两部分自成体系,因此,授课老师可以根据课时需要自行安排授课。

 

 


 

《国际经济学:理论与政策》

 

本馆索书号:F11/131

作    者: Paul R.Krugman 等 

出 版 社: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页    数: 547页

馆 藏 地: 一楼借书处

内容简介:本书是一本经典的国际经济学教科书,它深刻洞悉了国际贸易和国际金融领域的*新变化和争议,在内容上既包含了国际经济学的*新进展,又重视长期以来作为学科核心的传统理论与见解。 与上一版相比,本书在章节结构上做了适度调整,并对相关的内容和数据进行了更新。有关国际贸易方面的内容,在“全球经济中的企业”和“贸易政策工具”相关章节,新增了一些案例;对描述赫克歇尔-俄林模型实证证据的章节进行了改写,重点突出新的研究成果,并增加了有关中国的出口模式如何根据赫克歇尔-俄林模型的预期发生改变的相关内容。有关国际金融方面的内容,增加了对开放经济中财政扩张规模的新案例研究;新增了对于汇率“流动性陷阱”的讨论;在欧元危机的讲解中加入了在欧元国家之间开展更密切的政策合作的措施。 本书的特色:(1)强调概念及其应用,而不是理论上的形式主义,读者不需要具备广泛的经济学背景,只要学过经济学原理,就很容易理解。(2)广泛使用案例,并加入了大量的专栏和图表,内容的可读性强。(3)每章后面均附有各种形式的习题,帮助读者进行测试和加深理解。

 


 

《国际经济学》

 

本馆索书号:F11/85

作    者: 多米尼克·萨尔瓦多 

出 版 社: 清华大学出版社

页    数650页

馆 藏 地: 一楼借书处

内容简介:《国际经济学(第10版)》是美国著名国际经济学家多米尼克·萨尔瓦多教授的精心之作,凝聚了其多年的教学经验和科研成果的精华,在许多国家拥有广大的读者和很大的影响,英语国家有600多所院校选择《国际经济学(第10版)》作为国际经济学教材。

《国际经济学(第10版)》第10版的主要目标是对国际经济的理论和原则提供一个综合的、最新的、清晰的展示。这些理论和原则对于理解、评价和解决美国如今所面临的国际经济问题和事件以及美国与世界今后可能会遇到的问题都是非常重要的。《国际经济学(第10版)》系统介绍了国际贸易理论、国际贸易政策、国际收支平衡表、汇率的决定理论、外汇市场、资本在国际间的流动、国际收支调整、国际货币制度,囊括了大量国际贸易和国际金融方面的新进展、新案例和新数据,是国际经济学领域理论研究、实务发展和前沿问题的一个权威的集成。《国际经济学(第10版)》的另一个特点是严格按照教材的编写体例,结构分明、内容全面、形式统一,非常适合教师安排教学。

《国际经济学(第10版)》适合作为高等院校经济管理专业的国际经济学,国际贸易和国际金融教材,也可供国际经济领域的实务工作者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