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专业阅读书目推荐(大二必读)(二)
2017-12-07 10:55:31   来源: 点击:

 

本书目由外语系提供

《双城记》

 

本馆索书号:H319/3400

作    者: [英] 查尔斯·狄更斯

出 版 社: 译林出版社

页    数: 364页

馆 藏 地: 一楼借书处

内容简介:19 世纪英国最伟大的作家之一狄更斯巅峰之作,最伟大的批判现实主义杰作之一,冤狱、复仇、爱情的完美融合,再现法国大革命风暴中的巴黎与伦敦,一个惊心动魄的时代 一段荡气回肠的历史,最佳的文学经典读物 最好的语言学习读本,本书是纯英文版,属于“字里行间英文经典”系列丛书。《双城记》是狄更斯最著名的作品之一 ,是19世纪现实主义文学的杰出代表作品,对英国乃至世界文学都具有深远影响,书名中的“双城”指的是巴黎与伦敦。小说分3部,共45章,以法国大革命为背景,再现了那时的巴黎和伦敦以及整个法兰西和英格兰的历史面貌,并以虚构人物曼内特医生的经历为主线索,围绕着曼内特医生一家和以德伐日夫妇为首的圣安托万区,把冤狱、爱情与复仇三个互相独立而又互相关联的故事交织在一起。小说的意义在于借古讽今,以法国大革命的历史经验为启发,试图用文学为当时矛盾日益加深的英国社会寻找一条出路。

 


 

《雾都孤儿》

 

本馆索书号:I561/444

作    者: [英] 查尔斯·狄更斯 

出 版 社: [英] 查尔斯·狄更斯 

页    数: 414页

馆 藏 地: 二楼借书处

内容简介:《雾都孤儿》是英国作家狄更斯于1838年出版的长篇写实小说。该作以雾都伦敦为背景,讲述了一个孤儿悲惨的身世及遭遇。主人公奥利弗在孤儿院长大,经历学徒生涯,艰苦逃难,误入贼窝,又被迫与狠毒的凶徒为伍,历尽无数辛酸,最后在善良人的帮助下,查明身世并获得了幸福。该书揭露许多当时的社会问题,如救济院、童工、以及帮派吸收青少年参与犯罪等。该书曾多次改编为电影、电视及舞台剧。

 


 

《人性的优点》

 

本馆索书号:B848/1598

作    者: 卡内基

出 版 社: 民主与建设出版社

页    数182页

馆 藏 地: 一楼借书处

内容简介:消除思想上的忧虑;来要为小事而垂头丧气;不要担心不可能发生的事;接受不可避免的事实;给忧虑划定“到此为止”的界限;不要锯木屑;多保持一小时的清醒;避免心理上的疲劳;家庭主妇青春永驻的妙方;养成良好的工作习惯;防止烦闷的情绪;不要为失眠而忧虑。

 


 

《不能承受的生命之轻》

 

本馆索书号:I514/7

作    者: [捷克] 米兰·昆德拉

出 版 社: 上海译文出版社

页    数: 394页

馆 藏 地: 二楼借书处

内容简介:小说依托六十年代的捷克斯洛伐克的政治历史背景,围绕着托马斯、特蕾莎、萨比娜和弗兰茨等人物,以托马斯与特蕾莎的爱情为主线展开故事。爱与做爱,灵魂与肉体,拯救与放逐,忠诚与背叛,昆德拉把一个个的矛盾摆在面前,“到底选择什么?是重还是轻?”“重便真的残酷,而轻便真的美丽?”重与轻不再是物理上的简单对立,而是如昆德拉所说:“重与轻的对立是所有对立中最神秘、最模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