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阅览室方面
2014-06-08 05:39:00   来源: 点击:

1. 想查阅某种期刊不知图书馆有没有,去哪里查?
答:图书馆三楼期刊阅览室可查阅期刊。
2. 现期期刊能否借阅?
答: 期刊阅览室阅览室提供现刊阅览服务,但现刊不予外借。
3. 期刊是如何分类的?中图分类号所对应的中文类名是什么?
答:每一年的过刊也和图书一样是按照《中国图书馆分类法》 第四版进行内容分类,索刊号同样由分类号和种次号组成。
4. 期刊能否借出复印?如何办理?
答: 读者如需复制期刊中的文章,可以压证并登记,暂时把期刊借出复印,复印完毕需马上归还。
5.进入阅览室有哪些注意事项?
①读者需持本人“今日校园”APP图书馆二维码,进入阅览室之前,要主动出示二维码进行刷卡登记;
②读者不可以带包进入阅览室,带包的读者需把包放在进门的架子上,手机、钱包等贵重物品自理;
③读者可以携带自己的图书进入阅览室,但在图书馆借的图书禁止带入阅览室;
④读者应自觉到阅览室外接打手机,不大声喧闹,不抢占座位。
⑤每次阅览报刊尽量不要超过2本,使用完毕可放回原处,或者放在指定位置,以免造成乱架,影响他人使用。
⑥读者应自觉保持阅览室的环境卫生,离开阅览室之前将废物主动投进垃圾篓,并把阅览椅推进阅览桌下面,以免给他人行走设置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