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阅览方面
2014-06-07 05:40:00   来源: 点击:

1. 在使用过程中如果机器死机或重启,保存在电脑中的文件还能找回来么?
答:为了防止病毒感染,电子阅览室机器装有还原卡,每次重启后文件会全部丢失。因此建议读者将文档及时存储在自己的移动存储设备上,以免发生意外丢失的情况。
2. 电子阅览室的机器有时会贴上“暂停使用”的标签,是怎么回事?
答:一种情况是机器硬件故障,另一种情况是机器感染了病毒,都在修复当中。贴了“暂停使用”标签的机器请读者不要打开使用,以免造成机器更进一步的损坏或病毒蔓延。
3. 登录失败,无法登录?
答:电阅管理系统中没有你的信息,请联系管理员,出于学生证或一卡通,添加你的信息。
4. 下载的文章可以打印出来么?
答:在电子阅览室查阅的资料都可以免费下载带走,如需要打印请到电子阅览室2打印,打印任何内容都按5角/张的标准收费。
5. 在访问图书馆数据库时,不知道登录的用户名和密码怎么办?
答:可以查看电子阅览室中的中国知网(CNKI)使用说明。
6. 图书馆中的数据库在家中能登陆吗?
答:图书馆中的数据库可以在电子阅览室电脑登陆,其它地方可使用ireader远程访问系统登录。
7. 图书馆有哪些全文数据库?
答:清华同方数字化信息资源“中国核心期刊数据库”(94年至今)和“中国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2000年至今),以及《哈佛商业评论》数据库(02年至今)。
8. 电子资源是否对校外网的IP开放?
答:我馆的电子资源不对校外网的IP开放。
9. 不熟悉各种数据库的检索方法,如何获得帮助?
答:我馆开有文献检索课或者在查询资料时询问值班老师。
10. 电子阅览室里的光盘怎样下载?
答:电子阅览室的光盘是除H类以外的所有随书光盘。读者可以在网上通过博云非书资料系统直接下载,如不能下载请和管理员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