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2024年4月新书通报
2024-04-16 14:27:37   来源: 点击:

  

书名:《了不起的面包》6000年神圣与日常的历史
本馆索书号:TS213/130
作者:(德) H. E. 雅各布
出版社:广东人民出版社
页数:519页
馆藏地:第二借书处
内容简介:
 《了不起的面包》以面包为线串联人类6000年的大历史,以生活化的视角洞悉人类的政治、宗教、民俗、战争与文明的兴衰,将带领读者进行一段奇妙而刺激的旅程。作者搜索整理了圣经故事、古埃及传说、希腊神话以及文学诗歌、战争史、农业史等各方面的大量史料,写就一段段生动的历史,详尽地阐述了面包——这一由酵母、水、面粉构成的食物,是怎样引起了战争、瘟疫、政变、革命……
 
 

 

 
书名:《气候经济与人类未来》
本馆索书号:K02/25
作者:(美)比尔·盖茨
出版社:中信出版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页数:313页
馆藏地:第二借书处
内容简介:
比尔·盖茨花了十年时间调研气候变化的成因和影响。在物理学、化学、生物学、工程学、政治学和经济学等领域的专家的支持下,他专注于探索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新技术。在本书中,比尔·盖茨从电力、制造业、农业、交通等碳排放主要领域分析了零排放面临的挑战,可使用的技术工具以及我们需要的技术突破,并提供了一套涵盖广泛但每一步都切实可行的行动计划。这是一本涉及全球产业链新布局的商业策略书,一本关于气候变化的大众科普书,一本写给政府、企业和个人的行动指南。

 
 

 

书名:《人鼠之间》
本馆索书号:I712/1725
作者:(美)约翰·斯坦贝克
出版社:译林出版社
页数:140页
馆藏地:第二借书处
内容简介:
《人鼠之间》讲述了二十世纪三十年代美国经济大萧条时期,两个一贫如洗却又相依为命的美国流动农业工人乔治和伦尼从怀揣梦想、追逐梦想、接近梦想到梦想破灭的悲惨故事,艺术地展现了田园牧歌式的农庄生活和残酷的社会现实的冲突,反映了人对生存条件的真切感受。
 


书名:《停止你的精神内耗》
本馆索书号:B84/640
作者:(美)刘轩
出版社:湖南文艺出版社
页数:272页
馆藏地:第一借书处
内容简介:
事情压不垮人,但面对事情的态度可以。我们常常因为一些小事,陷入被来回拉扯的情绪中。从而停步不前,思想反复斗争,精神不停地在内耗。每天被自己折磨得筋疲力尽。哈佛心理学学者、哈佛大学心理学学士刘轩总结了“与自己相处”的心理学行动方法:降低内心的负面声音、克服惰性、多一些自信、不要再骂自己了、与完美主义共存……
不拖延、不等待、不逃避,先完成,再完美!帮助你快速脱离内耗!
 


 

书名:《风声鹤唳》
本馆索书号:H319/4978
作者:林语堂
出版社:湖南文艺出版社
页数:412页
馆藏地:第一借书处
内容简介:
本书是中英双语版的经典著作,是林语堂《京华烟云》续篇,与《京华烟云》《朱门》一起并称为“林语堂三部曲”。《纽约时报》将之誉为中国版“乱世佳人”。抗日战争时期,战争就像大风暴,秋风扫落叶般扫荡着所有人的命运。小说即以抗日战争时期的中国(北京、上海、武汉三地)为背景,讲述了一个身世离奇的美丽女人在乱世的传奇经历,以及她最终在火热的爱国气氛中走出狭小自我、超越个人情爱、生命得到升华的故事。同时,本书也史诗般地表现了在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民族精神痛苦而伟大的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