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见微知著”微书评征集活动
2024-04-12 09:29:11   来源: 点击:

  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在书本中领略山的巍峨、水的浩瀚、天地之灵动。图书馆将在世界读书日期间,举办“见微知著”微书评征集活动。
  微书评是相对于平常所说的书评,其以内容短小而成为微书评,其微书评是内容以140字为长度的微型书评。其内容主要是以书为对象进行介绍或评论。作者用简洁的语言直奔要表达意思的文字来描述自己的感受。“短小精悍”是微书评的特点。
一、主办单位
图书馆
二、作品征集时间
2024年4月15日-5月12日
三、活动对象
宝德学院全体师生读者
四、微书评要求
1、所评图书应为正式出版物,最好来源于我院图书馆所陈列的书籍。
2、微书评题目自拟。
3、每人投稿数目不超过三篇,每篇书评字数160字左右为宜。
4、微书评应为原创作品。抄袭者将被取消参赛资格,并可能承担侵权等责任。
五、投稿方式
所投稿件以“微书评+专业班级+姓名”命名发至邮906885328@qq.com,邮件主题:2024宝德微书评。
六、评奖方式
图书馆将组织相关老师对投稿作品进行公开公正公平的评选,本着“优中选优”的原则,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若干名,颁发获奖证书。
七、联系方式
QQ:906885328
八、其它说明
微书评活动的最终解释权归图书馆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