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文字因传播而美丽” 图书漂流活动
2024-04-11 10:26:19   来源: 点击:


  图书漂流,以书籍为载体,传递知识,分享文明,践行阅读初心,交融思想感悟。
图书漂流活动源于上世纪60年代的欧洲,该活动是指书友将自己不再阅读的书贴上特定的标签投放到公共场所,如公园的长凳上,无偿地提供给拾取到的人阅读。拾取的人阅读之后,根据标签提示,再以相同的方式将该书投放到公共环境中去。互联网的出现加速了图书漂流活动的普及,2001年4月,在美国堪萨斯市附近的一个小村庄,罗恩·霍恩贝克开设了一个图书漂流网,从此图书漂流活动得以迅速发展,虽不足四年,却已波及欧美。
我院图书馆将继续携手全体师生读者朋友们,奔赴这场因传播而美丽的漂流盛会。
一、活动时间:
2024年4月至6月
二、活动对象
宝德学院全体师生读者
三、活动方式
1. 活动期间,读者朋友们可以将自己不再阅读的图书放在图书馆一楼大厅“图书漂流中转站”,同时挑选阅读其他读者的图书。
2. 读者可以将自己的阅读所感,通过自制阅读感悟书签的方式附着在漂流图书内。
3. 图书漂流始终以图书馆一楼大厅“图书漂流中转站”的枢纽,循环往复,传递知识,分享感悟,提升文化内涵。
四、活动要求
参与活动的读者要爱护所漂流的图书,并及时回漂。
五、其它说明
图书漂流活动的最终解释权归图书馆所有。
 
 
附:图书漂流规则
1. 参与图书漂流属于个人自愿行为,图书参与漂流后所有权归所有读者。
2. 参与漂流的图书需是正版书,思想内容健康向上。
3. 为了使漂流站为同学们提供充足的图书,我们倡议广大师生捐赠自己喜欢的图书,与大家分享阅读的快乐。欢迎大家将已用完的考试用书、教参资料和课外读物投漂到图书漂流角,在奉献您爱心的同时,进一步实现图书的价值。
4.  为保证书籍的有序漂流,请同学们不要将漂流书带出校园,珍惜爱护图书。
5.  每次获取漂流图书限一人一册,把更多的机会留给其他书友。为了使图书充分得到漂流的机会,最大限度体现其价值,我们希望漂流的图书在每个漂书者的手里停留不超过一周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