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书香宝德,不负韶华”校园读书月活动方案
2024-04-10 10:04:30   来源: 点击: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引领推动下,全民阅读工作深入推进,书香社会建设进展明显,读书学习蔚然成风。阅读提升人民思想境界、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作用更加凸显,中华民族的精神世界更加厚重深邃。
  4·23世界读书日期间,宝德学院图书馆将开展“书香宝德,不负韶华”系列活动,此次读书月系列活动将从4月15日开始,为期30天。具体活动内容安排如下:
一、活动目的
  以4·23世界读书日为活动主体, 进一步丰富我院师生读者的校园文化生活,提升精神文明水平,打造文化育人环境,让大家以书为友,与书为伴,构建书香校园,共享读书的美好时光,
二、活动主题
  书香宝德,不负韶华
三、活动内容
1、系列主题图书展览
2、“文字因传播而美丽”图书漂流活动
3、信息素养线上线下讲座(可定制)
4、“你选书,我买单”读者荐书活动
5、“共建文明图书馆,共享文明阅读环境”图书馆馆舍标语征集活动
6、“鸿鹄读书社”图书分享活动
7、“见微知著”微书评征集活动
8、“你我共努力,书香满校园”主题党日活动
9、“我选你读”馆藏优秀期刊推介
10、“悦读之星”读书演讲比赛
  读者朋友们,让我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希望全社会都参与到阅读中来,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的谆谆教导、殷切嘱托,凝聚强大精神力量,不断增强民族文化自信,让全民阅读蔚然成风,让宝德学院书香四溢!
  4·23世界读书日,不见不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