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图书馆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消防演练活动
2024-03-18 11:02:37   来源: 点击:

  为了加强图书馆消防安全工作,全面提升图书馆全体馆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提高消防设施使用技能及火灾应急处置能力,2024年3月15日下午,图书馆在学院安全保卫部的协同下开展了消防安全培训及消防设施实操演练,全体馆员参加了此次演练。
  消防演练开始前,由学院安全保卫部徐延阁副主任对馆员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强调了图书馆是消防安全的重点单位,并详细讲解了图书馆各种消防设施、消防系统的工作原理。现场演示了水枪、水带、消防报警装置,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火灾如何安全疏散等消防知识。
  随后,在校园空地上,全体馆员参与了使用灭火器,现场真实灭火演练。
  消防演练最后由张成张馆长做重要讲话,他再次强调了图书馆消防工作的重要性,图书馆是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工作是重中重,全体馆员都要重视图书馆的消防工作,共同维护图书馆的防火安全。
  此次消防演练强化了图书馆馆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消防设施的实际操作能力,为图书馆的安全保障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