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2023年11月新书通报
2023-11-29 10:12:08   来源: 点击:

  

书名:《商业百科》
本馆索书号:F7/124
作者:英国DK出版社
出版社:电子工业出版社
页数:352页
馆藏地:第一借书处
内容简介:
如何建立成功的品牌?是什么造就了伟大的企业领导者?为何有些企业能够兴盛,有些企业却走向衰败?纵观历史,商业大师们提出的诸多思想和解决方案,塑造了整个世界的商业图景。从风险管理到商业模式,从领导力到经营策略,这本《商业百科》是透视世界商业风云的窗口,并呈现出商业在人类社会中的衍生和发展,更涵盖商业管理的方方面面。本书语言平实,用精准的解释揭秘经典的商业思想,剖析复杂的商业术语,用图表让读者逐步理解晦涩的商业理论,用诙谐的插图展示商业思想与国际市场的交融。
 
 

 

 
书名:《道德经说什么》
本馆索书号:B223/210
作者:罗大伦
出版社: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页数:396页
馆藏地:第一借书处
内容简介:
在生活中,如果您的身心经常陷入困顿,您可以读读这套《道德经说什么》。解读《道德经》的书历来层出不穷,大多是从解读圣贤的角度出发,或是偏重解字词释义,或是偏重哲学思想的阐发。知名中医专家罗大伦博士则用最生活化的语言,最接地气的事例,让每个人都读得懂,用得上。小到怎样吃好每一餐饭,大到如何管理自己的人生、如何领导一家企业……读完这套书,您会想得开、放得下,生活与工作都会更顺遂。

 
 

 

书名:《悲惨世界》
本馆索书号:I565/441-Ⅰ~I565/441-Ⅲ
作者:(法)维克多·雨果
出版社:云南人民出版社
页数:1367页
馆藏地:第二借书处
内容简介:
《悲惨世界》是法国作家维克多·雨果于1862年发表的一部长篇小说。《悲惨世界》明里是写惨,但实则是写人性的光辉。小说通过冉阿让等人的悲惨遭遇以及冉阿让被主教感化后一系列感人事迹,深刻揭示了社会的矛盾和丑恶,讴歌了人性的真善美,是世界文学史上现实主义与浪漫主义结合的典范,被誉为人类苦难的百科全书,具有震撼人心的艺术感染力。
 


书名:《无尽攀登》
本馆索书号:K825/1685
作者:夏伯渝
出版社: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页数:262页
馆藏地:第二借书处
内容简介:
具有攀登精神的人,永远都酷到发光!本书是中国登山家夏伯渝老师的自传,用朴素而有感染力的笔触讲述了登顶珠穆朗玛峰的人生故事,从入选国家登山队、冻伤截肢、身患癌症、折戟沉沙、憾别珠峰,到执着理想,靠假肢登顶珠峰。69岁高龄的他以残疾之躯登顶珠峰,鼓舞人心,感动了千千万万的人。每个人的生命都是一场永无止境的攀登,实现梦想的路上,困难的不是横亘在面前的困难,困难的是坚持攀登。希望我们每一个人都能不忘初心,勇于攀登自己心中的高峰。
 


 

书名:《我们为什么要睡觉?》
本馆索书号:R338/68
作者:(英)马修·沃克
出版社: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页数:430页
馆藏地:第二借书处
内容简介:
你认为自己最近睡眠充足吗?你还记得上一次自然醒后神清气爽的感觉吗?不用怀疑,我们正在进入一个失眠已经成为流行病的时代。作为一名杰出的神经科学家,沃克告诉我们,身体、心理、情商、智商、运动力......甚至食欲,这些让日间生活丰富多彩的能力,都与夜间那场睡眠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打开这本书,看平凡的睡眠如何带来非凡的生命能量,对于睡眠的所有了解及如何睡好觉的诀窍都将在这部关于睡眠的“百科全书”中逐一揭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