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2022年9月新书通报
2022-09-21 08:45:33   来源: 点击:

  
 

本馆索书号:I267/2265
书名:《读书的风景:大学生活之春花秋月》
作者:
陈平原
出版社:北京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二楼借书处
页数304页

内容简介:
  《读书的风景》是陈平原教授写给大学生及研究生的读书治学指南。书中展示的是一片郁郁葱葱、期待有心人徜徉其间并评头品足的“读书的风景”,在这“风景”里既有学识,又有趣味;既有“关键问题”,又有各种“八卦”,更有作者的治学经验。对学生而言,书中暗含治学门径;对“普通读者”而言,书中描述的人与事都是一种“风景”。至于诸君瞥过一眼之后,是否愿意深入堂奥,那得看各人的机缘。

本馆索书号:I247/5489
书名:《悲伤长了翅膀》
作者:
麦克斯·波特
出版社: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
馆藏地:二楼借书处
页数
229

内容简介:
  本书是近年英国文坛公认的诡奇炫目、让人依恋不已的小说之一。父亲和儿子,写给天堂里的妈妈的一本书,集合童真的诗歌,悲伤的寓言,美丽的绘画,深深打动人心的故事,组合成这本英国超人气亚马逊年度黑马图书。一部适合家庭共读的好书,一个个在绝望中看到爱与希望,在泪水中伴有笑声的故事,帮助我们,无论是否是成年人,都能够正确看待死亡,走出悲伤。

 

 

本馆索书号:B821/1565
书名:《别想太多啦:在复杂的世界里, 做一个简单的人》
作者:
名取芳彦
出版社:天津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一楼借书处
页数
219页

内容简介:
  人生中,有很多事情最好不要放在心上。要想成为“不在意的人”,需要一点小小的练习。听日本超人气“傻和尚”名取芳彦讲讲生活禅,104个安心小练习,专治拧巴、纠结、敏感、依附等各种给自己添堵的疑难杂症。让你拥有自我疗愈的力量,不苛求自己,也别要求别人,活出自己的欢喜人生。



本馆索书号:I267/2269
书名:《感谢那条秋田狗》
作者:
莫言
出版社:浙江文艺出版社
馆藏地:二楼借书处
页数:284

内容简介:
  本书为莫言散文集之三,收录莫言自二十世纪八十年代至新世纪以来的散文80余篇,包括《月光如水照缁衣》《两座灼热的高炉》《三岛由纪夫猜想》《说说福克纳老头》《好大一场雪——读帕慕克的〈雪〉》《牛就是牛》《心灵的废墟》《“高密东北乡”的“圣经”》等名篇。这些散文既有莫言的阅读随笔、创作谈、为自己作品的各种中外版本撰写的前言后记,也有他为友人作品撰写的序文等。


 

本馆索书号:J0/97
书名:《左手科学, 右手艺术》
作者:刘兵, 戴吾三著
出版社:上海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
馆藏地:艺术图书借阅室
页数
274页

内容简介:
  您想知道STS指的是什么吗?您想知道达·芬奇是如何向公爵推荐自己的吗?您想了解爱迪生是如何发明电灯的吗?您想看伽利略的手稿吗?那就翻开《左手科学,右手艺术》吧,她不仅帮您找到上述问题的答案,还能助您借天才的发明与创作,唤醒未知的灵魂。本书从科学与艺术的关系、科学探索中的美与真、时空与光的物理观和艺术观、科学技术与艺术的融合、科学想象与艺术表现等方面阐述了科学与艺术是如何相互影响、相互作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