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初心如磐向未来” 2021书香天津•校园“悦读之星”推荐活动 庆祝建党百年读书分享
2021-04-29 08:56:22   来源: 点击: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当代学生正确认识党的光辉历史,从历史中汲取新时代的智慧和力量,中共天津市委宣传部、天津市教委联合组织在全市大中小学开展庆祝建党百年读书分享系列活动,大学生2021书香天津·校园“悦读之星”推荐活动内容如下: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共天津市委宣传部
  天津市教育委员会
  承办单位:天津医科大学
  天津市全民阅读活动办公室
  天津市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
  实施单位:天津医科大学图书馆
  支持单位:天津微图科技有限公司(读者之星网)
  中国知网天津分公司
  海河传媒中心音乐广播

【活动时间】
  2021年4月至6月

【活动内容】
  根据推荐书目,撰写读书心得,参加“悦读之星”读书推荐活动。

【活动流程】
  一、作品征集
  时间:即日起至2021年5月14日
  参赛者填写相关信息并将录制好的作品上传至活动平台;各高校也可自行组织选手录制作品,由各校管理员将录制好的作品上传至活动平台。
  二、作品推选
  时间:2021年6月1日至6月10日
  参赛者通过微信进入本校微信公众号的本次活动栏目,在线观看本校参赛选手的参赛视频并投票点赞。各校通过点赞排行榜确定网络人气奖3名,报送1个优秀作品参加全市总决赛。
  三、总决赛
  时间:2021年6月份下旬
  地点:天津医科大学

【作品要求】
  参赛者选择推荐书单的书目进行阅读,围绕主题分享读书体会和心得,要求主旨鲜明,内容健康向上。语言表达流畅,思路清晰,内容丰富且有内涵。内容应为原创,不得抄袭他人作品,不得侵犯他人合法权益,一经发现则直接取消参与资格,获奖作品将依次向前补位。
  视频参赛作品录制为mp4、mov格式,视频开头需录制作品名称、参阅著作等信息并配以文字,视频总时长不超过5分钟。视频录制应完整流畅,须采用同期声录音,不允许后期配音,镜头可远近切换,但必须在同一场景。
视频录制开头格式举例:“大家好!我作品的题目是《***》,参阅著作是《***》。”此处不得做自我介绍,个人展示    内容不得透露个人信息,否则取消参赛资格。

【奖项设置】
  组委会视活动报名情况及作品征集情况,设置单项奖、网络人气奖(由系统自动生成)、组织奖(根据作品征集数量及获奖情况)等若干名,获奖名单及作品在“悦读之星”微信公众号上公布。

【活动须知】
  1.参与者须保证提交作品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否则,因此产生的知识产权、肖像权、名誉权等全部法律责任均由其本人或监护人承担。
  2.组织机构(主办、承办、协办、组织、支持单位)拥有对提交作品全部内容(包括但不限于声音、图像、文字、图片等)的非商业用途的永久使用权(包括但不限于用于展览、出版、媒体报道、网络推广等),不另付报酬。
 
【推荐书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