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2021年4月新书通报
2021-04-20 10:06:33   来源: 点击:

书名:《空的空间》

本馆索书号:J812/14

作者:彼得·布鲁克

出版社:中国友谊出版公司

页数:169

馆藏地: 二楼借书处

内容简介:《空的空间》是彼得·布鲁克谈戏剧的理论经典,写于1968年。作者在僵死的戏剧、神圣的戏剧、粗俗的戏剧和当下的戏剧四篇檄文中,分享了他具有开放性的舞台空间概念、充满原创力的戏剧观,同时旁征博引20世纪重要的表演艺术大师们的戏剧理念与创作,以佐证他的戏剧观。全书充满激情、标新立异、引人入胜,展示了戏剧如何藐视规则,构建并打破幻觉,为观众创造持久的记忆。

 

 

 

书名:《你当像鸟飞往你的山》

本馆索书号:I712/1552
作者:
塔拉·韦斯特弗

出版社:南海出版公司

页数388页

馆藏地: 二楼借书处

内容简介:本书讲述的是塔拉·韦斯特弗来自爱达荷州一个极端的生存主义家庭,从小生活在大山中。父亲经营着垃圾废料场,母亲是草药师兼助产士。他们不给孩子办出生证明,不让孩子去学校上学,家人生病、受伤也不去医院就医。他们力求自给自足,每天都在为世界末日做生存准备。囤积生存物资,垃圾场拆解废料,塔拉就这样度过了与众不同的童年。在父亲的偏激、母亲的软弱和哥哥的暴力阴影下,她逐渐觉醒,产生对受教育的强烈渴望,通过自学,远走他乡,考上杨百翰大学,继而去哈佛大学访学,在剑桥大学攻读硕士和博士学位。教育改变了她,重新定义了她的人生。她选择继续追逐理想,也找到了与原生家庭相处的方式。

 

 

书名:《下一站火星》

本馆索书号:V4/8

作者:克里斯蒂安·达文波特

出版社:湖南科学技术出版社

页数262页

馆藏地: 二楼借书处

内容简介:本书讲述了自阿姆斯特朗第一个登上月球之后,人类对太空的野心就不曾停止,而今,硅谷精英们把目光投向了更遥远的火星。他们梦想打造直通火星的高速公路,甚至殖民火星。对马斯克而言,火星如同圣杯,是地球面临重大灾难时的避难所。对贝佐斯而言,以火星为代表的地外行星是新的能源基地,可为地球持续提供资源。对布兰森而言,点对点的太空旅行,是可以实现的华丽梦想。

 

 

 

书名:《英语帝国》

本馆索书号:H310/692

作者:李亚丽

出版社:北京大学出版社

页数302页

馆藏地: 一楼借书处

内容简介:我们都在学英语,但我们并不了解英语。一千年,它打败拉丁语、北欧语、法语等语言,从部落语言转变为国家语言;五百年,它辐射印度、美加、澳新等地区,从国家语言扩张为区域语言;数十年,它渗透政治、经济、文化各领域国际组织,从区域语言跻身为世界语言;转瞬间,它又奠定计算机网络的语言高速公路,一举称霸现实和虚拟双重世界。

 

 

 

书名:《困惑的三文鱼》

本馆索书号:I561/578

作者:道格拉斯·亚当斯

出版社:湖南文艺出版社

页数296页

馆藏地: 二楼借书处

内容简介:2001年,年仅49岁的天才科幻作家道格拉斯·亚当斯永远离开了我们。他的朋友和编辑从亚当斯的个人电脑中抢救出文件,精心挑选、编辑,这部作品集由此诞生。本书为喜爱亚当斯的读者揭秘《银河系搭车客指南》《全能侦探社》等系列作品的创作故事;而一系列小文章、采访和信件向我们展现这位作家生命中的无数细节——令他尴尬的大鼻子、学生时代被迫穿短裤给他造成的心灵伤害、拯救犀牛、拍电影、迷音乐、研究科技、思考哲学问题等等。当然,侦探德克·简特利也继续在此书中追查他的新案子,虽然是一桩他极不情愿接手的案子:寻找半只猫……打开此书,了解关于道格拉斯·亚当斯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