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中国经济社会大数据研究平台》全面升级,带你解锁新技能!
2019-10-15 10:55:16   来源: 点击:

《中国经济社会大数据研究平台》
 
 
 
 
 
一个集数据查询、数据挖掘、决策支持及个人数据管理于一体的综合性宏观统计数据服务平台。作为中国知网大数据碎片化抽取与分析的应用产品,数字化整合国内外权威机构发布的数据资源,实现了数据的采集、清洗、挖掘和可视化。致力于为高校、政府、科研及企事业单位等打造一个课题研究、地区发展评价、决策分析的多功能统计应用服务平台,为用户提供数据资源获取与数据分析处理的一站式服务。


产品价值

 

01全球最大的中国统计指标数据总库

 

目前我国收录指标最全、时间跨度最大、统计数据最多的经济社会发展数据总库。

 

02全面提供Excel电子格式下载

 

采用国内领先的图表数据加工处理技术对中国境内发布的各种权威统计资料(尤其是那些出版年份早,未提供数据表格电子格式的)进行整本表格数据Excel电子化精加工,实现统计报表由传统纸质出版载体到电子活动表格的高质量转化。

 

03提供各类指标挖掘分析功能

 

采用自主研发的IDME™智能数据挖掘抽取技术,对统计表格内的每个统计指标数据进行“指标名称”、“所属年份”、“所属地区”等维度的精确挖掘,实现了不同资料、不同卷册、不同章节间的统计指标的自由抽取组配和统计口径的统一处理,用户只需简单操作,便可跨表格、跨章节采集所需的统计数据。

 

04可视化空间数据分析平台

 

率先引进SGIS技术,推出了“中国经济社会发展规划统计地理信息系统”,为用户提供可视化空间数据分析平台。

 

05用户自建数据库管理分析平台

 

提供“批量录入”或“Excel导入”自有指标数据库创建功能、自建数据库多重编辑功能、“自建库数据”与“总库数据”合并挖掘分析功能及用户关注的数据报表、年鉴资料、自定义指标的管理功能等。

 

06专业的决策支持分析平台

 

为进一步挖掘本库数据资源的价值,推出了“决策支持研究”分析平台,涵盖8大类,90余小类的分析模型,功能简单、灵活、便捷,简单设置即可完成专业数据分析。

 

特色功能

为了提供更好的使用体验,更加迅速的解决您的问题,我们对《中国经济社会大数据研究平台》(data.cnki.net)进行了功能升级。新升级特色功能主要集中在四个版块,分别是一框检索、中国指数、用户报告和数据智能分析平台。升级后的功能有什么亮眼之处呢?敲黑板划重点来了!

 

 

01一框检索

 

新升级版的“一框检索”为您提供一站式的指标、条目、资讯和资料内容搜索,搜索结果和呈现方式更加直观、全面和多元化。新增统计资讯内容,官方最新统计数据垂手可得。
02中国指数-用指数洞察经济现状

 

不论您是想了解经济景气指数、国房景气指数、采购经理人指数;还是各类价格指数,例如消费价格指数、商品价格指数……在这里统统都能找到!此外,我们还精心筛选了各行业、各地区核心统计指标,横纵纬度双向深度钻取,将指标时间序列、内容详情、dashboard、发展预测及相关推荐信息进行直观呈现。

03新增内容发布和展示版块

 

此版块定期发布有关统计数据的应用案例,让您可以了解统计数据的大用途,神奇的“点击复现”功能带您一键穿越到模型的搭建场景里~

 

 

 

 

统计简报里有时下最新的统计数据放送,想知道其他人关注什么资料、地区、主题?让每月定时发布的用户行为报告为您揭晓答案~~

 

 


 

04数据智能分析平台

 

在此模块您可以上传个性化数据进行统计建模分析,宏观经济、运筹与决策40余种分析模型供您自由选择,简单设置参数,即可一键生成详细、准确、丰富的报告式分析结果。此外,模型参数及分析结果均可保存至本地,便捷应用于您的课题研究及报告中。
05保留原版经典功能
除了以上特别说明的特色功能以外,原经典版块,统计年鉴导航、数据报表分析、进度数据发布、我的统计数据等依然为您提供服务。 

 

统计年鉴导航

 

 

数据报表分析

 

 

 

 

进度数据发布

 

 

我的统计数据

 

 

 

 

除此之外,我们还在平台首页新增用户反馈版块,如果您在使用过程中需要帮助或者对我们的产品有更好的意见和建议,可通过“联系我们”反馈给我们。倾听您的声音,专注您的需求,让我们做的更好,走的更远!

快来体验吧:data.cnki.net

微信小程序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