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天津商业大学宝德学院 关于开展第三届天津市书香校园·微书评大赛 校内评选活动的通知
2019-09-26 09:23:49   来源: 点击:

  为庆祝新中国70周年华诞,深入推进“全民阅读”进校园活动,营造书香校园氛围,加强校园文化建设,进一步培养广大学生的阅读兴趣,2019年9月至10月,天津市全民阅读活动办公室、市高校图工委在全市高校联合开展第三届天津市书香校园·微书评大赛活动,我院作为分赛区将由党委办公室、学工部、团委、图书馆联合承办校内选拔赛,即日起校内评选活动正式开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庆祝新中国70周年华诞,让书香溢满校园。
  二、活动内容
  自行选择优秀书籍并撰写微书评,参加书香校园·微书评大赛。
  三、参赛对象
  我院在校本科生。
  四、活动安排
  (一)校级评选
  l.时间:即日起至10月18日。
  2.参赛方式:关注校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在“馆藏信息”栏目中,选择“悦读之星”菜单,进入最新活动第三届“书香校园·微书评大赛”,用手机号登录,首次登录填写完整个人信息后,上传评论书籍的封面和书评文字,参加网络评选,同时可在线为本校参赛选手撰写的微书评投票点赞。


图书馆微信公众号
 
  3.点赞排行榜前5名的作品进入市级专家评审阶段。
  (二)市级评选
  时间:2019年10月25日至10月29日。
  主办方邀请专家评委对报送作品进行最终评选。评审结果将在“书香天津”微信公众号进行公示。
  五、活动要求
  (一)可使用本人与书籍的合影、书籍封面图片/照片,作为上传作品封面。
  (二)选择评论的书籍种类原则上不限主题、类别和范围,禁止选择涉黄涉暴及有争议的书籍。
  (三)书评内容积极向上、形式创新得体,即可撰写充分的推荐理由,也可以介绍书籍的精彩内容等。
  (四)文字表达准确,客观生动,富有个人特色。
  (五)书评内容必须原创,不得抄袭、剽窃。
  (六)书评文字要突出“微”的特点,要求小而精,字数不超出150字为宜。
  (七)所有参赛者均视为阅读并同意遵守活动相关规则,同意将提交的全部作品授权给活动组织机构无条件使用,主办方拥有对活动的最终解释权。
  六、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校级评选设优秀奖3-5名,对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
  市级评选设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优秀奖20名。对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并通过有关媒体进行集中宣传展示。
                                                     
                                 党委办公室
学工部 团委 图书馆
                                 2019年9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