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2018年12月新书通报
2018-12-25 09:37:22   来源: 点击:

 
 

书名:《傅雷读书与做人》

本馆索书号:C52/102

作者:傅雷

出版社:国际文化出版公司

页数282页

馆藏地: 一楼借书处

内容简介:从早年求学到晚年,傅雷先生对读书、对学问的追求从未间断过。作为文学评论家,他一生的著述及译作多是以揭露社会弊病、描述人物奋斗抗争为主,他对张爱玲小说的精湛点评,为学界作出了文本批评深入浅出的典范。傅雷读书之感悟见诸于对古今中外的文学、绘画、音乐等各个领域。在做人方面,傅雷的一生总是与流俗的气氛格格不入,他秉性乖戾、嫉恶如仇,他爱真理,恨一切不合理的旧传统和杀人不见血的旧礼教。本书精选傅雷先生关于读书、做人的佳作,为读者展现了一代巨匠的非凡魅力。

 

 

书名:《孤独深处》

本馆索书号:I247/4370

作者:郝景芳

出版社: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

页数296页

馆藏地: 二楼借书处

内容简介:郝景芳,女,清华大学物理系本科,清华大学经管学院经济学博士。 2006年开始从事写作,其科幻作品包括长篇科幻小说《流浪苍穹》,短篇小说集《孤独深处》《去远方》。 2016年4月,其短篇小说《北京折叠》获得雨果奖最佳中短篇小说提名。 此次出版的《孤独深处》首次收录郝景芳的雨果奖获奖作品《北京折叠》。同时也收录了郝景芳在2010年至2016年间发表的一些科幻小说,之前从未出版,这次是初次集结成册。

 

 

 

书名:《雷军传:让未来的你, 感谢现在努力的自己》

本馆索书号:K825/1132

作者:陈玉新

出版社:中国法制出版社

页数237页

馆藏地:楼借书处

内容简介:雷军其人,有人熟悉,有人甚感陌生。熟悉他的人,大多是很早就混迹在互联网行业中的人,每次提及此人的时候,均为称赞。但提起小米手机,相信大多人都如雷贯耳。正是雷军,打造了属于小米的神话。至于雷军是不是在学习乔布斯?他是怎样把小米打造成为高端企业的?他在做天使投资人的时候有过什么顾虑?他当初为什么离开金山,又为什么会选择重返金山?这些问题,读者们不妨在本书中寻找解答。

 

 

 

书名:《你的生存本能正在杀死你》

本馆索书号:B842/497

作者:(美) 马克·舍恩, 克里斯汀·洛贝格

出版社:中信出版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页数269页

馆藏地: 一楼借书处

内容简介:在看这本书之前,请先想想你自己的生活。请问你是否很容易因为一些无关紧要的小事而发脾气?如果排队时突然有人插队,你是否会觉得很生气?你是否一觉得饥饿或不安就立刻去找吃的?你是否无法自控地查看短信,或想着永远也做不完的一堆事情,搞得自己身心俱疲,甚至几乎崩溃?在一个物质享受越来越多的世界中,我们的急躁、不适、焦虑和抑郁也越来越严重。世界为我们提供了联络工具,却导致了一个悖论,即我们在技术上与外界建立了超强的联络,却日益疏远了我们的内心世界......对于那些疲于应对现代生活、想在为时未晚之际找到解决办法的人而言,本书不容错过。

 

 

 


 

书名:《痛点:挖掘小数据满足用户需求》

本馆索书号:F713/2033

作者:(美)马丁·林斯特龙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页数319页

馆藏地: 一楼借书处

内容简介:互联网经济迅猛发展,大数据成为分析用户需求的一种惯性路径。世界首席品牌营销专家林斯特龙则指出,大数据连接了千百万的数据点,可以准确地产生相互关系。但是,当人类按照自己的习惯行动时,大数据分析通常不会十分准确。所以挖掘用户需求时,在大数据之外,更重要的是通过对一个小群体的亲身观察和小数据常识,捕捉到这个社会群体所体现出的文化欲望。满足这些用户需求,击中痛点,则意味着将掌握无限的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