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2017年12月热门图书(二楼借书处)
2017-12-14 11:29:30   来源:张国伟 点击:

《舞蹈学研究》

本馆索书号:J70/1

作者:吕艺生 / 毛毳 著

出版社:上海音乐出版社

页数478页

馆藏地: 二楼借书处

内容简介:《舞蹈学研究》试图在研究舞蹈学的方法论上展开宽广的讨论,归纳并演绎出一个当今舞蹈理论研究的方法论框架,为舞蹈学子们开拓一个方法论的新天地,引领他们进入广阔的美学领地,以求为舞蹈理论发展助一臂之力。

 

《爱的阳台》

本馆索书号:I247/3005

作者:【日】荒木经惟 著/摄影;安可 译 

出版社:北京时代华文书局

页数208页

馆藏地: 二楼借书处

内容简介:2012年7月,荒木经惟将在自家阳台上拍摄的照片集结,出版了这本《爱的阳台》。书中收录的照片跨越30年的时光,从1982年荒木夫妇搬入豪德寺住所开始,到2011年住宅被拆掉截止。阳台见证了荒木人生中的重要事件,从喜迁新居到痛失爱妻,从爱猫奇洛死亡到无奈搬迁。在后记的访谈中,荒木借照片回忆30年的爱情生活,联想到逝去的人和消失的房子,令人唏嘘。

 

《追赶我的回声》

本馆索书号:I267/1616

作者:彭志翔 著

出版社:中国文联出版社

页数228页

馆藏地: 二楼借书处

内容简介:作者用跨越半个世纪的人生,履迹欧亚与北美的行居,将听来与看到的多个故事,写出来与读者分享。其中有早年个人关于家国的记忆,旅途的感悟,故乡人物钩沉,等等。故事虽然猎奇有趣,却无关怪力乱神,字里行间透出对社会人生的价值关怀。相信读者在掩卷之时,会有一种穿越时空旅行之后归来的感觉。

 

《全媒体时代新闻传播学:新闻摄影》

本馆索书号:J419/2

作者:任  悦  编著

出版社:高等教育出版社

页数312页

馆藏地: 二楼借书处

内容简介:《全媒体时代新闻传播学:新闻摄影》是一本立足全媒体时代背景、基于新闻专业主义立场、探讨新闻摄影概念和操作实践的新闻摄影教程。全媒体时代的信息传播有着更为鲜明的视觉化发展趋势,影像传播在其中日渐活跃。新闻摄影的实证功能、情感激发功能和审美功能日渐为媒体所重视。与旧传媒框架里的新闻摄影相比,全媒体时代的新闻摄影有了新的飞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