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2021年11月新书通报
2021-11-12 09:12:41   来源: 点击:

  
 

本馆索书号:K833/122
书名:蛤蟆的油
作者:
黑泽明
出版社:南海出版公司

馆藏地:二楼借书处
页数278页

内容简介:日本民间流传有一种蛤蟆,外表特别丑,将其放在镜前,蛤蟆看到自己丑陋不堪的样子,就会吓出一身油。这种油是治疗烧伤烫伤的珍贵药材。成为大师后,黑泽明回首往事,自喻是一只站在镜前的蛤蟆,发现自己从前的种种不堪,吓出一身油。童年时代,他是爱哭鬼,以“少年剑士”自居,却被别人称为“酥糖”;入学时脑子不灵光,被远远安排在教室一角,立川老师启迪他生出自信,结束蒙昧;意外跨入电影界,找到真正想干的工作,他全心投入,一拍成名。《蛤蟆的油》是他讲述如何积攒实力,从山脚一步一步攀向山顶的往事。
 

本馆索书号:K270/14
书名:《苦难辉煌》
作者:
金一南
出版社:作家出版社有限公司
馆藏地:二楼借书处
页数
583

内容简介:20世纪在世界东方,最激动人心与震撼人心的,莫过于中华民族从东亚病夫到东方巨龙、从百年沉沦到百年复兴这一历史命运的大落大起。各种政治力量在中国冲撞与较量,内外矛盾冲突空前尖锐,相互斗争局面极其复杂,各派力量的策略转换空前迅速。毛主席率领工农红军,通过万里长征这一中国共产党人的炼狱,通过严酷的围堵、不尽的跋涉、惊人的牺牲……形成的地狱之火,使中华民族探测到了前所未有的历史深度和时代宽度,最终完成了中国历史中最富史诗意义的壮举。中国工农红军和中国革命也由此成为一只火中凤凰,从苦难走向辉煌。

 

 

本馆索书号:I562/34
书名:《穿条纹睡衣的男孩》
作者:
约翰·伯恩
出版社:湖南文艺出版社
馆藏地二楼借书处
页数
219页

内容简介:九岁男孩布鲁诺一家随着纳粹军官父亲的一纸调令,由柏林搬到了波兰。酷爱探险的他很快对新家附近的“农场”产生了兴趣,隔着高耸的围墙和铁丝网,人们身穿条纹睡衣终日忙碌。没有人告诉他“农场”究竟是什么,所有人都禁止他发问。在好奇心的驱使下,布鲁诺悄悄溜出家门,结识了铁丝网另一边的同龄男孩什穆埃尔。某日,什穆埃尔的父亲失踪了,于是布鲁诺决定穿上和什穆埃尔一模一样的条纹睡衣,到铁丝网的另一边帮他寻找父亲,作为两个人分别前最后的探险……



本馆索书号:I267/2234
书名:《看得见与看不见的光》
作者:
魏磊杰
出版社:当代世界出版社
馆藏地:二楼借书处
页数:499

内容简介:2020年,“新冠”疫情席卷全球,整个世界陷入“至暗时刻”。身处16个国家的21位普通人,他们或是长期生活在域外,或是因疫情被滞留于域外。他们用日记的形式记录了所在国家或城市的“众生相”。或许他们是从未被“看见”的,平凡得就像人群中擦肩而过的你我,但疫情却让他们“看见”与经历的美好和艰难,甚至生死抉择,通过一点一滴的记录,共同描绘了全球疫情时代的真实画卷。在这些时而诙谐、时而温暖、时而黯淡的文字中,我们不仅能看到发生在世界各个角落的“疫情故事”,更能体会到那些超越时空的感悟与永恒瞬间。他们的记录,是一国、一城、一人的独白,是那看得见与看不见的光。

 


 

本馆索书号:J905/260
书名:《伟大的电影》
作者:罗杰·伊伯特
出版社: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
艺术图书借阅室
页数583页

内容简介:100部伟大电影的卓绝评论,来自全美最负盛名、最可信赖的影评人罗杰·伊伯特。在过去数年中,罗杰·伊伯特每隔一周都为一部“伟大的电影”撰写评论,给予新鲜而热忱的褒扬。《伟大的电影》一书精选了其中的100篇文章,每一篇都是评论和鉴赏的提炼,是热爱、分析和历史的糅合,它们让读者以崭新的目光和重燃的热情回味(或者说先睹为快)所评述的影片,是所有电影爱好者与观众的珍宝库、无可匹敌的观影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