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2021年10月新书通报
2021-10-22 09:50:32   来源: 点击:

  
 

本馆索书号:I267/2227
书名:《家人闲坐,灯火可亲》
作者:
汪曾祺
出版社:光明日报出版社

馆藏地:二楼借书处
页数266页

内容简介:本书是汪曾祺写给大家的美而幸福的“活法”,几乎囊括了汪曾祺最精华的散文,并附录汪氏三兄妹写“老头儿”和母亲的文章。读一读汪曾祺的文字,你会觉得得生活是美好的,人是有诗意的,会加更热爱这个世界。家人闲坐,灯火可亲。三餐四季,温柔有趣,我们穷极一生追求的幸福,在当下,眼中景,碗中餐,身边人。
 

本馆索书号:B804/209
书名:《智商税》
作者:
高德
出版社:湖北科学技术出版社
馆藏地:一楼借书处
页数:228

内容简介:越是看似免费的东西,越会让你付出昂贵的代价。心灵鸡汤式的说教为什么总能成功?为什么你总是被说服的那个人?快速成功法则为什么有市场?为什么越低级的骗术,越有人相信?有些很普通的观点,为什么能感动你?这一切都是因为我们的心智防御机制出现漏洞,以致很大概率会交上一笔“智商税”。阅读本书,你将全面了解信息焦虑时代的各种智商陷阱,并学会破解方法,进而做出正确的决策,减少自己的损失。

 

本馆索书号:F830/2001
书名:《借钱》
作者:
查尔斯·R.盖斯特
出版社: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馆藏地:一楼借书处
页数
439页

内容简介:从古罗马到21世纪,无论穷人还是富人,在借钱这件事上,谁都不能置身事外。本书以故事为引,以时间为轴,讲述了借钱的前世今生:借钱引发的关于利息和资本的唇枪舌剑(理论);由借钱引起的金融变革和血泪教训(史实);银行家和投机者如何通过借钱来圈钱(富人的游戏);穷人如何掉进金融陷阱而万劫不复(穷人的悲剧);平民大众如何识破各种金融骗局和利息陷阱,实现财富自由(现实指导意义)。



本馆索书号:I712/1605
书名:《漫长的告别》
作者:
雷蒙德·钱德勒
出版社:中国华侨出版社
馆藏地:二楼借书处
页数:262

内容简介:《漫长的告别》是20世纪美国文学黄金时代四大杰作之一!是与《了不起的盖茨比》《太阳照常升起》《在路上》齐名的经典!他用教科书级别的洗练文笔,塑造了“硬汉侦探”马洛的经典形象,此后所有硬汉身上都有马洛的影子,钱德勒被公认为20世纪美国文学的代言人之一。一个神秘优雅的迷人酒鬼,一个孤独不羁的硬汉侦探。一杯酒,一个承诺,一场男人之间的友谊。一张巨额钞票,一个美梦,一连串谋杀。一个谜,一次漫长的告别。说一声再见,就是死去一点点......

 


 

本馆索书号:C912/1416
书名:《天津人民出版社》
作者:
榎本博明
出版社:中国华侨出版社
馆藏地:一楼借书处
页数:216

内容简介:为什么总有人对你吹毛求疵?为什么你简单的一个网络回复却惹来众多恶意谩骂?为什么表面对你热脸相迎的人,却在背后对你恶语相向?为了不招惹到暗藏此种危险冲动的人,我们该注意些什么呢?想要在这样一个世界中突出重围,我们又该怎么做呢?阅读本书,你将学会运用心理学策略及时看穿他人的隐秘心思,捕捉对方的真实意图,从而及早采取正确的应对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