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2021年9月新书通报
2021-09-28 10:08:49   来源: 点击:

  
 

本馆索书号:B848/2339
书名:大学迷茫问答
作者:
晋早
出版社:华夏出版社

馆藏地:一楼借书处
页数362页

内容简介:众多大学生迷茫、颓废甚至堕落,为了让青年学子认识自己、认清这个世界,作者针对在读和新毕业大学生在考研、创业、求职、思辨力、商业思维、情商、人际关系、自我认知等方面普遍存在的瓶颈和顽疾,条分缕析,鞭辟入里,并通过具体案例分析,给出了深入、直观的解决思路。全书感情真挚,幽默犀利,亲切如沐春风,震撼如雷贯耳,看下来就是一次与作者的促膝夜谈和一场心灵的洗礼盛宴。
 

本馆索书号:F419/5
书名:《巨兽:工厂与现代世界的形成》
作者:
乔舒亚·B.弗里曼
出版社: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联合出版中心
馆藏地:一楼借书处
页数
437

内容简介:我们生活在一个由工厂做成的世界,现代生活是建于三个世纪以来工厂在生产、效率和科技方面的进步的基础之上。但是巨大的工厂也让我们心生畏惧,威廉·布莱克称它们为“黑暗邪恶之地”。从英国的纺织厂到20世纪的美国、东欧和苏联的钢铁厂和汽车厂,再到今天中国和越南的巨型工厂,这是一趟贯穿三个世纪的全球工厂之旅。这不仅仅是一部经济史,更是一部建筑壮举和劳工运动的编年史。

 

本馆索书号:I267/2203
书名:《平均分》
作者:
康辉
出版社:长江文艺出版社
馆藏地二楼借书处
页数
319页

内容简介:《平均分》是央视著名主播康辉的成长心得。生活没有满分,事业没有满分,人生需要平均分。书中,康辉书写高考的波折、猫奴心得、央视工作的爱与痛、与父母和妻子的细腻情感,对“中年危机”也有一针见血的反思:“对自己不信任,那才真是危机”……看似“平庸”,也道出了“平庸”这枚硬币的另一面——也许每一个单项都不是冲在最前面的,但每一个单项都无法忽视他的存在。平凡却又努力不平凡的人生,或许才是大多数人可参考的人生范本。



本馆索书号:R/21
书名:《疾病改变历史》
作者:
弗雷德里克·F. 卡特赖特
出版社:华夏出版社
馆藏地:二楼借书处
页数:285

内容简介:《疾病改变历史》是一位医生和一位历史学家合作的成果,它给广大读者提供了丰富且易于理解的知识,向我们讲述疾病是如何在过去留下深刻的印记。例如,腺鼠疫和其他疾病对古代和中世纪世界造成的影响;亨利八世和“恐怖伊凡”的梅毒也有同样的后果;天花对征服墨西哥的影响;霍乱对拿破仑大军的覆灭和血友病对俄国沙皇统治垮台所起的作用。讨论的其他话题还有热带病在非洲殖民史上的作用,以及1918-1919年所谓“西班牙流感”造成全球死亡人数的剧增。

 


 

本馆索书号:K248/56
书名:《明朝那些事儿》
作者:
当年明月
出版社: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馆藏地二楼借书处
页数
全九册

内容简介:《明朝那些事儿》主要讲述的是从1344年到1644年这三百年间关于明朝的一些事情,以史料为基础,以年代和具体人物为主线,并加入了小说的笔法,对明朝十七帝和其他王公权贵和小人物的命运进行全景展示,尤其对官场政治、战争、帝王心术着墨最多,并加入对当时政治经济制度、人伦道德的演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