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专业阅读书目推荐(二)
2017-12-07 10:12:26   来源: 点击:

本书目由会计学系提供

 

《从报表看企业——数字背后的秘密》

本馆索书号:F275/568

作者:张新民

出版社: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页数283页

馆藏地: 一楼借书处

内容简介:提纲挈领直击报表核心,抽丝剥茧还原数据本质,本书从管理者视角出发,以开创性的“八看”分析框架为路径,从战略、经营资产管理与竞争力、效益和质量、价值、成本决定机制、财务状况质量、风险及前景等方面入手对企业财务报表进行透视。作者以深厚的专业功底,提炼出富有代表性的案例,引领读者突破艰深术语阻碍,穿越重重数字迷雾,解读财务报表中最有含金量的信息。
 


 

《公司理财精要版》(原书第9版)

本馆索书号:F000/000

作者:斯蒂芬.A.罗斯

出版社:机械工业出版社

页数472页

馆藏地: 一楼借书处

内容简介:这是一本风靡全球的公司理财学教科书。它以独特的视角、完整而有力的观念重新构建了公司理财学的基本框架。全书围绕着以NPV分析为主干的价值评估这条主线,紧密结合理财实践的需要,精选了公司理财的基本概念与观念、财务报表与长期财务计划、未来现金流量估价、资本预算、风险与报酬、资本成本与长期财务政策、短期财务计划与管理、国际公司理财等方面的核心内容。作者以平实的语言,配以丰富的案例,系统、扼要、有效地传达了公司理财的基本观念、基本方法和实务技能。 本书适用于高等院校经济类专业学生。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本馆索书号:F276/350

作者: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

出版社: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

页数377页

馆藏地: 一楼借书处

内容简介:2013年度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辅导教材 (共6册), 这套丛书还有 《2013年度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辅导教材:会计》,《2013年度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辅导教材:财务成本管理》,《2013年度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辅导教材:经济法》,《审计》,《2013年度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辅导教材:税法》。
 


 

《恍然大悟会计丛书——会计那些事》

本馆索书号:F230/218

作者:汪一凡

出版社:立信会计出版

页数152页

馆藏地: 一楼借书处

内容简介:《会计那些事儿》简介:活跃在近现代的老一辈会计人:他们是谁?他们是怎样一种活法?他们对中国、对世界有何贡献?他们后来怎么样了?复式簿记是怎样引进中国的?改良中式簿记是如何发展的?红字冲账法是哪里发明的?“机械化会计”是怎么回事?“帐”和“账”到底该用哪个字?汪一凡所著的《会计那些事儿》将为你揭晓答案!

 


 

《会计》

本馆索书号:F230/277

作者: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

出版社: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

页数505页

馆藏地: 一楼借书处

内容简介:2012年度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辅导教材:会计,ISBN:9787509534557,作者: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